昭通拼团购房18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内地房企抢下六成宅地 香港今年卖地近1300亿增50%

发布时间: 2017-12-29 0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976次浏览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地政总署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27日,香港2017-2018年度卖地16幅,收入超907亿港元(编注:粉岭上水市地段第 270 号今年最小宅地于12月22日截标,尚未公布结果),若加上2016-2017年度中在2017年一季度成交的4幅地,总金额已近1300亿港元。
  根据地政总署日志,2017年内还有一幅工业用地投标——荃湾市地段第 428 号。一共21幅地块与2016年成交的32幅地比较削减34%,但成交金额却比2016年的847.54亿港元提高逾50%,创下前史新高。
  其间,4幅百亿地块——两幅宅地和两幅商业用地奉献820.24亿港元,约占总金额64%。宅地为:2017年2月24日拍出的香港鸭脷洲利南道地块,由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3380.HK)及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1813.HK)以近168.56亿港元夺得。11月15日,信和置业有限公司(00083.HK)联手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等5家开发商,以172.88亿港元投得长沙湾临海地。
  年中,5月16日,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00012.HK)以232.8亿港元豪气拿下美利道商业用地,每平方英尺楼面地价超过5万港元。半个月后,成交价之王的宝座便由南丰发展接过,其以246亿港元竞得启德商业地块。
  820.24亿港元几乎与2016年土地拍卖总成交额相当。香港大公报分析称,这主要因香港政府推出的多幅地块位于黄金地段,引发内地开发商与香港本土开发商之间的激烈竞争。
  仔细看地块性质,近两年在香港活跃拿地的内地开发商拿地方针大都为宅地。本年香港政府已卖出的9幅宅地,内地开发商拿下其间6幅,包含2017年上半年悉数5幅宅地,及8月16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83.HK)以2.1亿港元拿下的新界大屿山长沙宅地。大略核算,内地房企在香港拿到的宅地占了一切宅地的66%。仅在九龙启德区,2016年至今,香港政府共推出8幅地块,两幅商业用地和6幅宅地,而内地房企取得其间5幅宅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明,近两年,尤其是2016年开端,内地部分企业出售成绩十分不错,进入香港土地市场表现了部分企业的生长优势。而跟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高铁建设、港珠澳大桥注册等,香港未来和内地的经济联系会更加亲近,这也会带来许多新的市场需求,比如商业地产发展需求。这也阐明,香港楼市将坚持微弱,总体上契合预期,或会招引其他企业在2018年持续看好香港土地市场。
  严跃进说,此外,今年以来,内地土地市场管控严厉,经过去年土地高温,地价泡沫较大,部分企业会转向香港土地市场。而香港土地资源,投资住宅用地通常具有较好的回报价值。另一方面,内地房企在住宅市场操盘经验丰富,才会对住宅市场投资毫不含糊。
  证券时报援引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的话称,内地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的“豪爽”会加快资产价格上升的速度,这已体现在近两年香港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升以及最高成交价不断被刷新上。但另一方面,内地房企的建筑风格与香港其实存有差异,而这些差异香港市场能否接受当前仍然是未知数。因此,如何融入香港市场、获得客户的青睐,这才是真正打入香港房地产市场的关键。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