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199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如何查询二手房产权状况?什么样的二手房不得销售?

发布时间: 2018-02-03 14:51: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874次浏览


有关二手房买卖而引发的法律胶葛层出不穷,把握有关法律知识很有必要。例如,怎么查询二手房产权情况,什么样的二手房不得出售?下文将就此问题打开剖析与讨论,期望对您有所协助。

一、怎么查询二手房产权情况
  1、您先要请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其中包含产权证书、身份证件、资历证件,以及其它相关的证件。产权证是指"房子所有权证"和"土地运用权证";留意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产权证所承认的面积与实践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搞清楚是已购公房或经济适用房,仍是已购商品房--假如是已购公房或经济适用房,除了检查对方的"房子所有权证",还有检查政府对其上市出售的批准书。资历证件是指买卖双方当事人的主体资历,如署理人要查验署理委托书是否有用,共有房子出售需求提交其它共有人的赞同证明书;
  其它相关证件是指租房产要查验承租人抛弃优先购买权的协议或证明,共有房产要查验共有人抛弃优先购买权的协议或证明,中奖房产要查中奖通知单和相应的证明等等。
  2、向有关房产管理部门查验所购房产产权的来历和产权记载,包含房主、档案文号、挂号日期、成交价格等。
  3、查验房子是否有债款担负。在房子产权记载中只记载了房主具有产权的真实性以及原始成交情况,至于该房子在运营过程中是否从前发生过债款和职责,则需求查验有关的证明文件,首要包含典当借款的合同和租约;别的,还要具体了解借款额和归还额度、利息和租金的金额。别的您还需求了解的内容是:所购房是否已被典当,房子是否已被法院查封等。
  二、什么样的二手房不得出售
  房子所有权证书的已购公有住宅和经济适用住宅可以进入市场出售,但有下列景象之一的已购公有住宅和经济适用房不得进入市场出售:
  1、以低于乡镇住宅制度改革政策规定的价格购买,而且没有依照规定补足房子价款的;
  2、已被列入拆迁布告范围内的;
  3、所有权共有的房子,其他共有人不赞同出售的;
  4、有所有权胶葛的;
  5、现已典当而且未经典当权人书面赞同转让的;
  6、上市出售后会构成新的住宅困难的;
  7、擅自改变房子运用性质的;
  8、被依法查封或许被依法以其他方式约束房子权属转让的;
  9、法律、法规以及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不得出售的景象。
  以上是关于“怎么查询二手房产权情况,什么样的二手房不得出售?”等问题的剖析与答复,假如您还有疑问,无妨问问专业的律所,或许咨询咱们专业的律师。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