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185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住宅停车费回归指导价实属民心所向

发布时间: 2018-03-30 15:49:3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房产时评

6942次浏览


3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列入议程的项目中就有备受关注的《广州市停车场条例》。条例明确规定分类实行价格管理,住宅停车场收费或将再次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从2015年开端的关于铺开泊车收费的方针,其实就把住所泊车和商业场所的泊车同等对待。众所周知,住所泊车场是小区业主的刚需,它不像买东西那样可以自由选择。不可能由于回家泊车嫌贵就把车停到马路边,乃至停到他人的小区里。因而,大众呼吁小区泊车回归政府指导价,就是希望能直面供需双方力量的悬殊,防止开发商和物管企业借方针支持危害业主权益。
  法令对住所区泊车收费行为进行规范,清晰规则价格行政办理部门应当拟定住所泊车场议价规矩,对私行拟定、提高住所泊车费规范的规则了法律责任,并清晰住所泊车收费归入当地定价目录时,将按规则实施政府指导价办理。
  如果条例实施,这意味着给开发商及物管企业加上了“双重枷锁”。一是停车费必须是双方谈出来的,不是企业单方面定出来的。类似有些物管企业说的“车位产权是公司的,对外租多少钱不用和租户商量。”这样的行为不能再继续。但是对于没有业委会的企业,议价是难以进行的。那么第二道防线也要起作用,这就是政府指导价。如果违规,是可能受罚的,这就给企业的任性加上了防火墙。
  此外,明确禁止建设单位只售不租的行为,逾期不改正的处以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这一点,不但需要物价主管部门具有快速反馈和督促的能力,还需要房管部门的配合。因为区区几十万元的罚款,只要多卖一个车位就可能了,这个处罚力度有限。尤其在黄金旺地,买得起楼的往往也能买得起车位,交易行为很容易完成,等人投诉再去监督就可能晚了。
  真实含义的市场经济,是以公正为底线的。这个底线必须在小区检验开始对外出售时就要筑牢起来。面临强壮的开发商、物管企业以及散户相同的业主,方针尤其要首先全力保证业主有真实的选择权。
  归根结底,有关部门仍是应该按方针要求,大力培育业主自治安排,才可能完成平等洽谈议价,抗衡物管乱用优势位置。让住所停车费规范,赶快回到指导价这个铁笼里,才可能遏制住物管关于业主利益的损害。大众关于条例的赶快出台和施行,抱有很大等待。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