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84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二三线城库存压力大 货币化安置能否加速去化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59: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1次浏览


2月初省住建厅传来消息,四川省全年计划改造危旧房棚户区和建设保障性住房约30万套,力争完成投资750亿元,同时实施农房建设35万户。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棚改货币化安置、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成为这项政策的亮点,货币化安置比例将超50%,商品住房库存和待开发量超过商品住房年销售量两倍的市县,原则上停建棚改安置住房。

截至目前,包括成都、南充、德阳、宜宾、凉山等地已出台鼓励货币安置的政策措施。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政府将加强政策引导,通过合适的货币补偿及奖励、税费减免、财政补贴、信贷支持等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居民主动选择货币化安置。

“楼市去库存,是今年最主要的工作,但怎么做?真的还没有想好。”一品牌开发商负责人说,比起一线城市来说,二、三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更大。不仅开发商要主动作为,而且政府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是否到位,也是决定这场“去库存战役”能否胜利的关键因素。

值得高兴的是,在解决百姓住房方面,政府相关部门已由过去政府建保障房到现在采用货币化安置,让老百姓自己去市场购买。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政府依然是主体,但产生的效果却截然不同。这样即避免了因政府主导修建房子而产生的诸多问题,同时为楼市消费 “挖出了”潜在客户,从而实现多赢。

“货币化安置是今年楼市的主流,也是政府主动作为,为加速楼市去库存而采取的措施之一。”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多数城市房地产库存较大,要想这个行业尽快甩掉“包袱”,必须要相关单位鼎力协作、大胆创新、看淡利益,让房地产市场早日走出低谷。这个过程也会给相关各方创造很多机会,好政策能否做出好结果?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