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16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楼市进入“政策年” 成都开发商趁暖春抢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25: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次浏览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去库存”的利好政策不断,相继出台了降低首付、降低利率、降低契税等鼓励购房政策,加之央行降准降息,这些都意味着2016年将是中国楼市受到政策深刻影响的一年。“如此大的政策刺激力度,在以往房地产发展历程中非常少见,今年楼市走向无疑是受各类政策影响的结果。”有业内人士这样表示,“短期来看,上半年至少形成一个比较向好的市场氛围。”

政策落地快 各大利好包围楼市

春节前央行、银监会出台最新房贷政策,目前已开始在成都正式落地——2月14日起,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成都主城区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统一降至25%,成都其他区(县)市和全省其他市州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5%降至20%;随后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契税减免”利好新政也从2月22日起正式执行,并且以申报时间为准。“这两项政策都是本次楼市利好政策大礼包中的干货。”蓝润地产相关负责人这样认为,而且这一轮政策落地也比之前快很多,基本上从顶层政策发布到各地方推出实施细则都在两周内。而以往从国家部委发文到省市讨论制定实施细则草案,一般要经过一个月以上。“本轮政策如此高效的执行,也从侧面体现出政府通过政策提振楼市的态度非常坚决。”

最新的政策则是,从3月1日开始降准0.5个百分点,这虽是一个具有多向利好的宏观政策,但也能增强楼市资金流动性。一方面商业银行信贷资金增加以后,个人申办房贷可能更加容易,银行放款速度或许会加快;另外一方面,符合商业银行信贷条件的开发商,通过商业银行融资可能更容易,有利于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政策刺激已在市场一线产生“反应”。上周末,记者现场考察多个项目,发现购房人气在开始回升。在双流华府板块某楼盘售楼部,记者看到接待大厅有六成的上座率,销售人员陈军告诉记者,开年以来市场明显感受到了暖意。“去年最萧条的时候,基本上周末到访人数在个位数。”

时不我待 开发商忙于抢收

除了在售楼盘抢抓楼市的明媚春光,想进行快速的市场收割之外,更多楼盘也在加快节奏争取赶上这一波购房热潮。上周六,龙湖“九里晴川”正式亮相,这是一个定位中高端市场的项目,但从拿地到正式亮相,这一次龙湖用时不到半年,筹划开发效率远超以往。此外,包括名门、麓府等高端项目也纷纷以时不我待的节奏加快入市。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政策力度来看,至少成都市场能够在上半年拥有一个近年比较少见的好时光,但是下半场的走势还不好确定。

而且,除了楼盘销售这个显性的市场之外,其他各条战线品牌开发商们也同样在加快节奏。对于有志于长期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房企来说,适量的土地储备是必须的。王旭是某品牌房企负责战略的副总,他最近最忙的事就是在土地市场挥舞支票进行扫货。“最近,非常多的项目主动找上门要求合作,至少是年前的一倍,其中很多项目的合作条件也非常好。”有人忙着悄悄囤积土地,也有人选择高调发声。近日,蓝润集团发布大规模招聘信息,除了房地产营销岗位之外,还包括商业、物管等相关行业。“这样的招聘规模向业界发出了一个信号——继续做大做强。”

在猴年这个春天,项目、土地、人员……涉及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蠢蠢欲动”,不同企业有不同的策略,对于想转型或者离场的企业来说,上半年可能会是最后一个比较好的机会;而对于要长线发展的企业来说同样如此。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