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207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营改增实施后 在成都买二手房交易税负略降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27: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3次浏览


5月1日是营改增的时间节点。市民最为关心的个人二手房交易在营改增后发生了怎样的改变?二手房交易缴纳增值税相比缴纳营业税变化大吗?记者走访发现,改革后,二手房交易增值税与原有营业税在税率、征收年限和征收范围等方面变化不大。专家表示,此次营改增涉及的二手房税收问题,总体来说,税负保持基本稳定略有下降。

家住成都的何先生告诉记者,营改增事实上的确减少了税负。何先生原想在二环买一套售价500万(含税、购买不足2年)的二手房,在营改增前他需要缴纳25万的税,而营改增之后,增值税要少缴1.2万元(500 ÷(1 + 5%)× 5% =23.8万)。当时因为不太了解政策细则,迟迟不敢下手,现在根据与中介一起算的这笔账看来,自己又“失误”了。

早前一直困扰房东和房客的“加税”问题也有了答案。记者从成都市国税局了解到,出租房产所应缴交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产税和个人所得税合并按综合征收率进行计征,增值税并非单列按住宅1.5%、商业地产5%来计征,所以营改增并没有给房东、租客带来额外税费负担。相反,对于月租在3万-10万元这档的住宅和非住宅来说,因为之前营业税附加免征范围扩大至10万元以下,反而分别减税0.1%和0.3%。

市民蒋女士今年过年前后刚与租客签订合约,这套高档住宅每月房租5万元。她告诉记者,营改增前,自己需向税务机关缴纳约2500元的税金,营改增后,“我大概只需要交2380元税费了,少交120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