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233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房价太高政府都看不下去了 业内人士看淡房价上涨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18: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91次浏览


今日,来自澎湃新闻的消息称,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近日透露,包括国资委在内的多家监管机构,对央企开发企业约谈,口头下发通知,要求收敛在土地市场的追高拿地行为。各家企业不同,被约谈的央企、国企开发企业都有,主要由所属的监管机构约谈。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被口头约谈的情况非常可能,正式下发文件央企不准拿“”不合适,但央企拿“”确实破坏了市场秩序。

业内普遍观点认为,央企退出土地竞拍,可以为炙热的土地市场降温。地价向房价传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二线城市“”频繁出现,这将影响后续二线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整体看,特别是南京、合肥、厦门苏州,房价上涨的二线“四小龙”成为最密集的二线城市,房价如果没有约束性政策,很可能会爆发式上涨。

房价到底是怎么涨起来的?

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在谈到货币政策时表示,从1949年—2008年全国信贷30万亿,而2009年—2015年,涨了63万亿。也就是说用七年时间放了30年的两倍多的贷款。货币供应过多了,不是带来物价的上涨,就是带来资产价格的上涨,在中国,也就主要是房价的上涨。

还有一种说法是,城镇化导致房价上涨,这种观点认为:当前中国城镇化率不高,2015年仅56.1%,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大量人口由农村进入城市,将推动住房需求的增加,进而带动房价上涨。

但有数据表明:纽约房价下跌时新增人口反而明显增加一个量级。纽约州2008年房价下跌时,当年及之后的新增人口数反而较前六年(2002-2007)明显增加一个量级。2008年纽约新增人口8.01万人,较2007年新增人口数多5.24万人,较2006年新增数多10.81万人,较2005年新增数多11.91万人。可见,人口净流入并非房价只涨不跌的理由,只要房价存在泡沫,当泡沫积到一定程度开始破裂的时候,所谓人口净流入是无法阻挡房价下跌的。

房价暴涨暴跌有什么危害?

房价暴涨暴跌,都是极其有害的。国外有深刻教训,美国的次贷危机,最初的标的物就是房地产。随着房地产不断繁荣,民众信心膨胀,银行信心也膨胀,都相信房地产会上涨不会下跌,提供各种优惠把贷款贷给老百姓买房,甚至贷给了根本没有还款能力的购买者。金融机构则把这些贷款,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循环打包,在市场上出售。杠杆率不断加大,接盘者根本不知道,甚至也不想知道标的为何物。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物品,泡沫吹过了总是要破裂的,当最基础的标的物出现下跌,在这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大厦就会轰然倒塌。违约的人多了,银行不能缺乏流动性,手里拿着大量的房子必须尽快变现。日本上世纪90年代房地产泡沫的遭遇也一样。

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房价将开启大幅下跌

从城镇化率来看,在1991-2005年,日本城镇化率每年增加数高达0.6%,明显高于1985-1990年,但从1991年开始,日本房地产泡沫开始崩溃,泡沫经济的虚假繁荣宛如空中楼阁一般轰然倒塌,股价和房价大幅下跌,日本经济进入长期的萧条期。

城镇化率低推动房价上涨的逻辑在于由农村进入城市的潜在人口数多,城镇化率提高的潜在空间大、速度快,因此潜在住宅需求量大。尽管从长期来看人口持续流入和城镇化率的持续提高对房价的拉动推高是基本趋势,但其都不足以支撑房价持续无上限的上涨,包括短期内的暴涨。只要市场存在泡沫,泡沫破裂、房价下降就是确定的,不确定的只是下降的时间。

更糟糕的是,在中国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的房价已经严重透支未来需求。就在年轻人需求最高峰时期,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却从2014年就开始走下坡路,哪怕是这一轮政府强力救市都无法挽救。

一旦过了2020年,伴随着25-34岁年轻人人口的断崖式下跌(从2.25亿骤降到1.72亿,近1/4的降幅),别说什么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还有可能上涨,即使一线的北上广深大城市里,政府想要保持房价稳定,恐怕也是无能为力了。(本文系综合整理)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