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220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成都楼市涨价全民恐慌 行情或在10月见底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2: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425次浏览


“不要找我凭空推荐你买哪儿,因为我也不知道买哪儿”


“不要劝朋友买房子,也不要劝朋友卖房子,现在的市场都看不清,容易得罪人!”


9月的楼市,成都商报记者听到看到收到的海量楼市信息中,最谨记的就是上面几位业内同行的忠告。


现实与憧憬


卖房套数和被拒载次数成正比


小刘都不好意思给朋友说,她又被uber司机拒载了。作为目前成都最火十大项目之一的销售,小刘的夜晚和白天就如同“冰与火”,白天人山人海,晚上冷冷清清。


小刘所在的项目在天府新区,正是现在购房者为之疯狂的区域,据传推400套房子,有3000多人来排号,买房的人只求买到一套,从不谈要优惠之类的。项目停车场基本天天停满,周末更是要停到路边上去。因为很多客户下班后来看房子,所以加班成为常态。


打车软件叫车。“由于这里离主城区很远,所有项目方圆数公里是没有出租车的。”有一次晚上下班,从项目上出来周围都黑成一片,小刘喊了几次车,司机都以太远为由拒载。“喊了5次,5次都被拒。当时真的鬼火冒。”白天的喧嚣和夜晚的冷清形成强烈的对比,卖房时为客户宣讲的未来与下班后被司机拒载的现实,鲜明的冲击也足以让人冷静。


投资与投机


外地人眼中的成都楼市


主城区一新开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确实有上海买家定了数量不小的房源。“但是几十个人合伙一起买,派两个人过来谈判而已。”据介绍,上海买家在成都待了一个多月,考察了包括主城区和一些热门区域的多个项目,最终还是决定买他们这个主城区的新开项目。


“在他们看来,国内能够投资的城市不多。一线城市没有空间了,东北更不能去,降价都不好卖。南京、苏州、合肥、郑州这样和成都差不多的城市,房价已经涨得很高,但成都的价格还比较稳定。重庆的供应量太大,贵阳、昆明的市场看不准,所以筛选下来他们觉得成都是还可以进入的投资市场。”


对于投资对象的选择,上海买家认为,天府新区虽然有诸多利好,但供应量过大,如果以现在的价格买来投资,未来就会面对低价二手房和海量新房的双面夹击。


“他们反而比较看好我们这种规模不大的主城区项目,一是看重区域周边新房数量不多,二是项目本身体量不大、呈现速度快,三是周围有概念。”该负责人表示,和以前炒楼花的炒房团不同,现在的投资者暂时不会考虑快进快出,和上海相比,一百多万的房子完全可以长时间持有,资金压力不大,“他们会等待房价到更高的程度以后再出售。”


同时,该负责人也认为,这轮涨势中买房的成都本地客户,也大多是将自住和投资两项功能兼顾来考虑,“炒短期的少了,这种大背景下,我觉得成都的房价上升趋势还应该可以持续一段时间。”


人气与寒气


行情会否在10月见底


相比之下,更多的房地产业从业人士表达了对未来楼市走向的远虑。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前,成都房地产市场买房客户,一半以上来自川内二线城市和青海、甘肃、西藏、新疆等西南西北地区的客户,他们的购房需求更多是教育、医疗、养老,而不是投资,这是良性的需求,而且相对沿海客户,他们的购买力有限,房价的暴涨必然会将这部分客户排除在外,成都的市场购买需求将会下降。


刚在天府新区拿地的一家房企负责人坦言,看到现在的行情是“悲喜交加”,喜的是价格上去了,怕的是自己的项目还没推出来就出政策,市场冷了。


武海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一轮由较早前频出奠基,改善型置业需求带头,城南等热点区域领涨,以及房地产政策松绑,信贷放水助推等综合作用下的市场繁荣,已经由单纯的正常购房置业需求演变成为了全民参与的恐慌性抢房,甚至再次出现了投机性炒房。加之之前股灾后,民众所唤起的保值投资还是首选不动产投资的意识逐渐成为主流,就注定了本轮非正常的房价暴涨。“业内在收获红利的同时,更应该从保护市场的角度出发,将目光放长远,尽量不催化刺激市场。尽可能避免调控政策大幅度左右摇摆,损害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十几年的老地产人,还有很多二十几年的从业者,我们都感觉到了凉入背脊的寒气,这种对后市的担忧和恐慌,是由过去的教训给予的。我们只想告诉大家:不要再继续的炒作和火上浇油,因为后果我们都要承担!”针对当下成都楼市大热,锐理战略研究中心总经理郭洁则认为“这波行情的顶峰或将于今年10月出现。”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