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10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房屋质量鉴定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2-20 10:57: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510次浏览


1、完成工程设计和合同中规定的各项工作内容,达到国家规定的竣工条件。

2、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安全规定的标准,如符合房屋土建工程验收标准、安装工程验收标准等。

3、符合工程建筑设计和工程建设合同约定的内容;有完整的并经有关部门审核的工程建设技术数据及档案图纸材料。

4、有建筑材料、设备、购配件的质量合格证件资料和试验检验报告。

5、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或优良等。

6、有工程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

7、已办理工程竣工交付使用的有关手续。

买房如何检查房屋质量

1、注意墙壁是否开裂: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实地去查看房屋,观察室内墙壁是否存在开裂的情况,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如果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

2、看房屋是否渗水:如果查看房屋是否渗水,在实地看房的时候不妨选择在下雨天的时候去看房。如果不小心买到渗水的房屋,入住房子以后麻烦就大了,装修改造也要费大功夫。在看房时要注意:屋面天沟积水、阳台和卫生间地坪倒泛水、以及阳台雨后积水等都会造成楼地面渗偏,甚至水平管道倒泛造成粪便、污水倒灌。

3、检查地面:购房者在检查地面的时候可以用小锤子仔细检查地面有无空鼓、开裂的情况。如有空鼓,一定要让开发商尽快安排修复,否则在装修中会很容易打穿楼板,妨碍邻里关系。另外还要注意检查地面是否平整,可以用长尺或带有水平的专用直尺,靠墙面检查。

4、检查门窗质量:门窗是保护室内安全的屏障,检查门窗质量尤为重要,建议大家可以将房屋门窗分别做开关检验。铝合金门窗渗水、锈蚀;钢门窗零件脱落、损坏多,木门开启不灵活,关闭不密封。这类问题都会给后期居住带来不必要麻烦。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