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12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无关京沪深 成都楼市自成一体的可持续春天

发布时间: 2016-03-02 14:45: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9次浏览


2016的春天,是属于房地产的。

2月,包括降低首付比例、降低交易契税等重磅楼市新政,让人们看到房地产的复苏正在到来,而市场也不负众望地交出了提振人心的结果。

2月以来的相关政策

2月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8个,一线城市上涨超预期,其中深圳房价同比涨幅创历史新高,达52.7%,这甚至还创造了一项纪录,深圳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现指数同比上涨超过50%的城市。

近期楼市火热现状

这个春天的火热楼市,成了一二线城市的狂欢。

北京:二手房市场一天一个价,住宅成交量价齐升,市场库存降至两年来新低;

上海:日光盘再现,352套新推房源一天售罄,总成交额达36亿,二手房市场同样狂热,一套房节后就涨200万,甚至有房东报价后当场跳价50万;

南京:在录得10.8%同比涨幅的南京,再次出现抢房潮,买房基本靠抢,不问价格买到就行;

杭州:有二手房连夜调价16万,未开新盘遭围堵,各种现象似乎都在预示,杭州楼市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涨价;

成都:同样也在翻年之后加入到上涨的行列的成都,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交易中心和热门项目的销售中心,拥挤已经成了常态。

无论是开放商还是购房者,都感受到市场正在升温。

一线城市房价疯涨,是一枝独秀还是短暂抬头?

据央视消息,目前一线楼市库存降至10个月以内,上海只够卖3.7个月,相应的房价也正在上演快速上涨,全民抢房一片繁华。是上车还是观望?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当前最关心却又没有留足时间去思考的问题。在2月2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节目中,也专门就这个问题作了讨论,其中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作为地产商的代表参与了评论,她的观点不乏参考意义:

舆论比现实更热。当涨价已成事实,房地产复苏的论调被市场不断放大,购房者对于市场热度的感知和对涨价的预期,都可能超出市场本身。这些对于购房者心理的影响是直接的,某些热门城市甚至再出现“裹棉被排队”的“漏夜抢房”景象。

一线城市房价会继续涨。有限的土地资源相对于不断正流入的人口,始终是的,供求关系的不平衡使得一线城市房价有着继续上涨的动因,并且逐步向存量房市场过渡。以北京为例,二手房环比上涨幅度达23.7%,已高于新建商品房涨幅,这是供求关系推动房价上涨的重要体现。而这样基于供求关系的上涨,未来会向重点二线城市蔓延。

房地产的又一个春天,是不是就这样到来了呢?我们必须看到,当前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从数据上看是疯狂的,但这种狂欢式的价格变动,注定是不可持续的,当前的“快速回暖”,是被政策、供给、恐慌刺激下的需求快速释放,理性过后会当归于平静;而三线城市面临着库存压力,当前正是抓住“窗口期”匆忙跑量的时候;真正能够步调轻松地享受这个春天的,是像成都这样的二线城市。

成都市场的春天,是可持续的

成都楼市,正在享受着久违的小阳春。

同样是回暖,成都与“疯狂”的北上深不同,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成都1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1%,这与市场的预期是一致的,保持着良性上行,没有过度反应。从来自于销售端的反馈看,成都市场的热销,是正常的,是市场真实需求的体现:

刚需稳定。成都作为高速发展的二线城市,因为其独特的地位而被业界称为1.5线,近年来人口始终保持高正流入,新增人口维持着对“刚需自住房”的显著支撑,以成都保利为例,主打刚需的“花语系”,如保利紫薇花语、保利玫瑰花语等项目,不仅未在市场趋缓时受到太大影响,在市场回暖时,表现更是异常活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