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拼团购房9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2016搜铺网西部商业地产“展•招汇”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7-28 10:41: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8次浏览


搜铺网消息:自2008年以后,成都各种商业综合体纷至沓来,在建商业体高达320万平方米,多如牛毛的购物中心,让业界人士很难再用“多得吓人”和“严重过剩”这两个词来形容成都商业地产的现状。尤其是在商业高度集中的城东和城南,贴身肉搏战,同质化竞争怪圈,缺乏创新和更具吸引力的运营模式,导致大量商业综合体项目陷入恶性竞争循环。再加之,电商的持续繁荣带来的客流挑战,现如今,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几乎就是在一片“乱象”中前进。

一方面,品牌商关店调整频出,诸如22年的老牌商场华联商厦关门为韩国零售巨头衣恋让位;位于春熙商圈的优衣库、GAP悄然离去,只留下声声哀叹;百盛进入清货整顿期,撤柜品牌不在少数;百佳超市关闭成都全部门店,彻底退出西南市场...

另一方面,除了极少数优势、特色明显的购物中心之外,成都多数商业项目仍挣扎在“生死存亡线”上,“迟到”已成常态。据搜铺网不完全统计,2016年成都计划开业商业项目(不含专业市场)多达34个,总商业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但截止至今年上半年,实际仅开出了两大项目,与去年同期开业项目数量相比,仅占50%。多个项目均发生延期开业现象,个别项目甚至已经停工。

至今,优质商业短缺,硬件条件有待提升,缺乏个性导致的商业地产同质化竞争,以及急需培养和引导的消费者消费习惯等已成为成都商业地产发展的最大“拦路虎”,但有资金、有实力“以变求新、以变求通、以变求活”的品牌商、开发商并不在多数。究竟,在近两年的格局大洗牌之后,行业众人该从何下手?


借此契机,以“创新共融”为主题,7月27日,2016搜铺网西部地区商业地产“展·招汇”在成都科华南路明宇豪雅饭店盛世启幕。本次活动由搜铺网主办、欧洲城·星月里联合主办、南充明宇广场协办,并获得了天际线设计研究院、奇盛标识、正大创新、东坡里、联商网、知了壳、零客的鼎力支持。

秉持着“诚信高效、皮实担当、创新合作、专业分享”的价值观,“着重体验,重提高效”的办会理念,这一次,搜铺网除了广发英雄帖,吸引西部地区各路实力开发商、优质品牌商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将自身的招商拓展对接交流平台作用落到实处。更邀请了上海聚美欧洲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传华,万达院线策略总监寇丽君,上海聚美欧洲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著名艺术家、设计师,崇德里、高宅、Alessi+设计总监王亥,明宇环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林,杭州奇盛展示标识系统有限公司董事许顺煌,杭州天际线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汪伟大,奥园商业集团重庆区域公司总经理王晓元等业界资深人士组成专业团队,把脉成都商业地产现状,讨论如何通过创新,打开现有局面,完成共融。

一场别开生面的行业盛会就此展开,也为西部地区商业地产的“创新共融”从品牌商、开发商、服务商三方视角提出了几条新思路。

搜铺网CEO盛涛

上海聚美欧洲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传华



把脉成都商业地产 如何结合现状创新共融?

在搜铺网CEO盛涛以及上海聚美欧洲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传华精彩简短的开幕致辞后,本次大会正式进入主题。一群商业“老司机”——奥园商业集团重庆区域公司总经理王晓元,上海聚美欧洲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传华,明宇环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林,上海聚美欧洲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著名艺术家、设计师,崇德里、高宅、Alessi+设计总监王亥,新加坡艾德蒙国际儿童产业(中国)董事长王成雷在台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对成都乃至西部地区商业地产现状的准确论述与精彩解析。

也许在外界看来,成都商业地产市场的困境已经让业界集体默哀,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众位在成都深耕多年的嘉宾一致表示,成都商业地产市场的好与不好,并非某一个人、某一个群体能够定义的,最终都需要市场表现来检验。且国内商业地产用15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走了五六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之路,难免根基不稳,会在高速发展、升级的过程当中出现各种问题,这都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无须担忧。

同时,针对目前市场该如何创新、该如何拓局这些问题,各位大咖也纷纷各抒己见。只是各大企业实力不同、面临的情况不同,解决办法也不尽相同。总结一番,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从资本的导入渠道来破局;第二,利用新渠道新技术,将从线上导流走的消费客群导回到线下;第三,自创品牌,或是结合自有品牌特色打造差异化产品,破局同质化;第四,以顾客为导向,审视和评估现有行业链条,进行有目标性的取舍,最终形成价值的融合;第五,用情感来进行一系列的商业运作,用情怀来做商业;第六,根据不同年代消费者的需求来设定主题,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从而保障消费者获得更多体验。

精准营销 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品牌商代表,万达院线策略总监寇丽君也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共融”这一主题的理解。

其表示,人们的消费习惯正在变革,尤其是随着房子车子还有物价的不断上涨,用几十块钱看一场电影已经成为人们舒缓压力、休闲娱乐的首选,这也为电影院线市场带来了庞大的消费需求。首先从票房表现来看,中国电影票房从2005年的20亿到2016年上半年的246亿,正呈现出逐年高速攀升的趋势,预计到今年底可冲过500亿大关。其次,从观影人次来看,从2010年的2.8亿到今年上半年的7.2亿,预计到今年底年度观影人次将超越北美,突破14亿大关。再从电影屏幕数的增长来看,仅在今年上半年,新增银幕数就突破了3583块,新增的影院有600余家。

万达院线策略总监寇丽君

但问题也随之来临,有需求必然会有市场竞争,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成功?万达院线提出了“三个营销”,即精准营销——对所有会员进行精准分类、定期管理,再根据不同偏好的顾客来推广不同院线的影片。整合营销——推出360度全面服务的推广,包括联合某网站做活动,打造魔兽现象级营销,对影厅的装修和装饰等等,从而增加影院客流量。最后再以观影娱乐为体验,打造场景营销。

此外,寇丽君还透露,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有票房就是一个院线生存的基础,但电影院投资成本巨大,可能未来两到三年,中国电影院市场就会有一场大洗牌。所以想要在优胜劣汰中存活下来,不光是要强化品牌自身特色,还要考虑跟商场在后期运营中的共赢共融。

经营客流将成未来核心竞争力之一

事实上,在快节奏生活方式引导下,商圈正在重叠,体验营销愈发红火,消费者对消费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与之相较,目前购物中心则普遍呈现出大体量化,死角众多,难以有效截流等问题。对此,杭州奇盛展示标识系统有限公司董事许顺煌表示,经营客流将成为未来购物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毕竟,即使是再好的购物环境、再丰富的业态规划,如果客流不来,做多了也是白搭。

杭州奇盛展示标识系统有限公司董事许顺煌

所以,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引导他们前往购物中心消费。而全方位的标识设计无疑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利器。许顺煌透露,全方位的标识设计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做好商业标识,分析消费者到店及消费模式,从而帮客留”,还可省下人力物力成本,防止二次工程浪费,有效提升客流和提袋率,提高商场业绩。而拥有智能化、声音光电、APP、触摸屏、传感器和数据采集等性能的智能化+互联网化的导视标识系统会是未来购物中心客流导入的创新模式,引领商业未来。

新时期 购物中心必备撩妹神技

不过,即使在商业地产运营中,客流导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新时期,商业地产的运营、空间设计还需要具备更多新鲜技能,比如“撩妹”。

对此,杭州天际线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汪伟大采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网购就像网恋,仅仅通过一时的吸引以及新鲜感造成的好感,没有感情基础,往往造成的是信任问题;传统商业就像包办婚姻,不了解客户所需所想,专制地做出决定,任性的认为客户会接受他的产品,使消费者产生抗拒情绪;新型商业就像自由恋爱,通过场景的沟通,浸润的思维,营造甜蜜与满足的情感氛围,最终产生消费行为。

杭州天际线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汪伟大

而新型商业通常也具备四大“撩妹”神技。一、传播,用网红式的互联网新媒体传播手段,通过互动、交流营造话题;二、产品,利用“门当户对”的产品与服务,让消费者保持稳定、持久、新鲜感;三、管理,通过管家式的商业管理,对消费者提供细心、体贴的服务,事无巨细;四、场景式的撩妹空间,让消费者能在期待中拥有情感交流。其中,电商、VR技术便是对实体商业情景营造最好的注脚。

直面开发商与品牌商需求 招商对接自由交流

此外,在“三顾”成都之后,搜铺网首创的商业地产“展·招汇”活动也首次落地成都。会议秉承“着重体验,重提高效”的办会理念,从客户的角度出发,集结了300多家知名商业项目、人气品牌,让开发商和品牌商面对面无缝交流,自由选择,以达成新的合作。

全新的活动形式备受欢迎,欧洲城·星月里、南充明宇广场等名气与实力兼备的项目轮番上台推荐,掀起了又一阵高潮。

聚美欧洲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运营部总监、欧洲城·星月里项目总经理黄毅

明宇环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策划推广总监刘仕川

最后,在与会人员热烈的自由交流与对接氛围中,2016搜铺网西部地区商业地产“展·招汇”圆满落幕。期待五年之际再聚首,开启另一个五年新篇章!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